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墨爾本,我又回來囉!!

  今天,1月12日,星期一,來澳洲第486天,墨爾本天氣晴。

  我的手提電腦與數位相機於雪梨遭竊,我的心裡相當難過,難過到想飆車,不過放心我並沒有真的飆車,而且我難過的不是手提電腦被偷,而是我裡頭在澳大利亞的回憶被偷了,而手提電腦本身是壞掉的(螢幕而已),所以很遺撼的,那個天殺的賊他偷走的是一台沒什麼用處的筆電,而他(她)偷走的相機的確是好的,但也遺撼的是充電器還在我這…。那個賊把我的副駕駛座的抽屜打開,數位相機就在裡頭。但是這賊最沒品的莫過於把我的未繳罰單也偷走,讓我無法繳交它,希望他良心未泯地幫我繳了(雖然不太可能),但總之這讓我現在陷入未能交罰鍰的窘境。

  從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今年一月九日,這段在雪梨的日子可沒什麼好,壞事與倒楣事倒不少,於是我決定要盡快離開。

  一直以為房租是十日才到期,原來是我會錯意,是九日就到期了,於是我被迫提早離開此地。而且還來不及找到伴跟我分攤車油資,這會是一條漫長且孤單的行程,從雪梨至墨爾本,兩個澳洲的最大城市之間,有一些路可以選擇,我選擇最短行程的休姆公路(Hume Hwy),這條不是沿海的,而是直接穿梭新南威爾斯州與維多利亞州內陸的高速公路。可以想見的是,沿途的景色就是澳洲的鄉村原野風情。

  單調的原野令人昏昏欲睡,當然我知道這旅程是九百公里,怎麼可以無精打采呢?於是我就先把車停去休息站好好地給它睡了快一小時再上路,接下來就是開夜車囉!

  在經歷漫漫長路後,我終於克服了疲勞,抵達了重逢的城市--墨爾本市。我這時帶著自傲的感覺與口氣對自己說:我自己,一個人,一天,一輛小車,安全穿越了漫長的休姆公路至墨爾本。

  我好久沒見到我的北京室友王瑩小姐,我實在是太驚喜了,很想給她又抱又親,但我實在是太累了,那種累的感覺無法形容,反正就是只想馬上躺下去睡死,其它什麼都給它拋在腦後。我想這晚我一定打鼾打得十分厲害。

  隔天早上我睡至幾乎中午,然後就去找Kate小姐,她也是台灣人,跟她在北昆士蘭的Ayr工作一陣子,她即將離開墨爾本,於是我就趕緊在她上機前送她,與她一起去吃有名的越南河粉,在里奇蒙(Richmond)的勇記越南河粉十分有名,時常客滿,我吃完後就想下次還要再來這裡吃。
  星期日中午,跟久未見面的老鄉Corona小姐約去看沙雕展,之前在Plunkett遇見她,她還是跟以前一個樣子(ps:年齡多了一歲),但我沒預料到Amanda竟然也現身了,她們很沒道德地說我比以前還要"操老"。我在想如果這時是在我的愛車上,我可能要強制請她們下車了。總之我們就是跟以前一樣不忘要損一損對方。

  沙雕展主題是恐龍,但我好像比較喜歡Frankston的海灘,長長的海灘,不算洶湧的波浪,和煦的陽光,許多當地居民穿泳衣戲水曬太陽,使得海灘景色要比沙雕展更搶眼一些。但是沙雕的製程也令我好奇,雖然我的英語不算太好,但看一看說明,大概是說沙雕是由上往下雕的,基本的形狀也是用木樁固定好,然後也用一些塑膠管線(tube),把粗的管線用得像是吸管一樣地雕塑恐龍的型。我認為最後應該是有上膠把沙固定起來,不然沙雕肯定會被海灘的強風給搞亂形狀。

  結束了沙雕展後,我們回到市中心去,唐人街裡的天府川菜是我們今晚晚餐地點,誰都知道川菜就是辣得可以,但我們都十分享受這種感覺,許久未回到墨爾本,就是要好好地被辣一次才過癮。

  雖然回到墨爾本讓我有像回家的感覺,這裡朋友多,但我仍明白,我真正的家是在台灣台北。那個六、七千公里外的小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