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開始果園工作

  今天,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來澳洲第163天,維多利亞州天氣陰涼。

  我們從2月16日開始頭一天工作,在果園工作相當單純,我們就像是工廠作業員一樣,不斷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摘水果,在果園工作是完全不需講英語的,而在現在夏末時分,我們要採的主要果子,是洋梨跟蘋果,至此,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澳洲政府要開放打工度假簽証吸引外國背包客來了,因為,我絕對相信,澳洲年輕人或壯年人不會喜歡摘水果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而做這工作又不需講英語,所以給外勞--也就是我們這些外國背包客,去做,也沒什麼關係。

  下圖是果園的環境,而你所要做的事,就是不斷的用手去摘水果罷了,當然樹上的果子會比較難採,因為你要爬梯子去摘,聽有些台灣人說,有些韓國人會來偷摘別人的樹下果,不知這是真還是假。反正樹上果就是架梯去摘,樹下果就是直接站著摘,少數比較低的還需蹲著摘才行,但請記住,摘果子之前,請先準備好下列的物品:手套、農夫帽(或漁夫帽)、防蠅網、水、太陽眼鏡、防曬油,衣著最好是長衣長褲。

  對女孩子而言,這工作絕對是繁重的,對男孩子而言,這工作也不會輕鬆到哪去。果園會提供一個大袋,那袋子您須套在肩上,架在腹前,那袋子就是裝水果用的,而女孩子負重能力比較差,所以可能負沒多少重量就又跑去大箱前拋水果了,那大箱要裝滿可不是一件短時間就能做到的事,快的一個半小時就裝滿,慢的大概要二個半小時裝滿,所以快一點的一天大約就裝滿五箱,慢一點的一天二箱都有,而且高大一點的人會比較吃香,因為可能無形中架梯爬梯的次數會比較少,負重能力比較好也會造成去拋水果的次數減少很多。而當您不斷的把水果積在您的袋子裡的時候,重量不斷增加,行動也會越來越慢,一天做下來,您的雙肩不斷的在負重,等到下班時,雙肩感覺很不舒服,有時還需要貼藥布或擦藥膏。

  不過因為這工作比較吃力不討好的關係,所以我的德國室友Micky和Steven,做二天就決定另尋新的工作,他們的確也找到更好的工作--開搖樹機,待遇是時薪稅前22澳元,而他們也決定做到2月20日就走,而我的英國室友Johnathon與Matt也決定要走,他們只晚了一天而已,歐洲人很現實,只要待遇覺得不好,通常走得很快,在這農場歐洲人的流動率要比亞洲人高些,而我為了二次簽証,我決定先留下來再說。

  不過再怎麼說,我覺得我們五個還是好友,雖然只有一個禮拜多的緣份,我想我們還是必須喝點酒來道別,當晚,我們五個就喝了德國人最愛喝的啤酒來歡送他們。
         左是Matthew,中間是德國帥哥Micky,右是Johnathon


         左是Steven,中是Metthew,右是Micky

  而我看到Matthew與Johnathon有這世界上最大的錢--英鎊,我當然是不會放過這機會,於是我便要求Matthew幫我照一張,日本室友Yohe(陽平)也提供日圓幫忙,很高興我有機會看到日圓與英鎊,英鎊最大只有50元鈔,而日圓最大鈔是萬圓鈔。
這可是英鎊喔!兌台幣一比六十幾。2月19日,於Plunket orchard accommodation,Room 16

這是日圓,萬元、千元鈔都在我手上啦!我實在很想把這二張照片命名為"After bank-robbery"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有照片才是~~~~BLOG嘛~~~

洋人果然比較帥~~

Chris Yeh 提到...

Yep!! no matter boys or girls...Caucasian are always good look

Benedict0707 提到...

嗨您好,

我是Benedict,来自马来西亚。最近在报章上看到有关去澳洲工作的广告。可是我心里却一直犹豫不决,不知道是否该不该去澳洲工作。我能否问问您的意见?

Benedict0707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atherine 提到...

你好,我是在澳洲读书,因为家里的财政问题,我不得不去打工赚学费,下个月就要交学费了,我在网上找到您发的果园工作,不知道还招人不? 急需,真是万分的感谢~
我能吃苦
电话 0434121668

Unknown 提到...

Hello 你们好 我在考虑要去澳洲工作 请问那边的工作会辛苦吗 ?工资是算小时还是个月的呢? 跟老板组 还是自己租在还有吃的哪些呢? 谢谢回答问题好吗

Unknown 提到...

如何知道白工或黑工?要怎样得到去欧洲采水果这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