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該是移動的時候了!&新春快樂!

  今天,2008年2月7日,星期四,來澳洲第147天,墨爾本天氣忽晴忽雨不定。

  不知不覺間我來澳洲也已近五個月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彷彿我在墨爾本機場降落的事,是在昨天發生一樣。不知不覺,在北半球的台灣也要迎春了,在此先向大家祝賀新春快樂大家歡喜賺大錢囉!

  我在墨爾本當了五個月的"城市居住家"背包客後,我想如果這樣一直生活下去,的確是很沒意思,也害得我越來越沒題材可以寫,這時,我想我該恢復"克難背包客"的角色了,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想去維多利亞州的農場當三個月至五個月的農村生活家。

  第一次在外過新年,不過我很意外地居然沒有悲哀的感覺,我想不是我比較堅強,而是感覺新年越來越沒氣氛,不像小時候的新年氣氛濃厚,而且,如果我是在台灣而不是在澳洲,可能我需要被爸媽"索取"紅包吧!嘻!所以我來這算是逃過二劫了,一劫是紅包劫,另一劫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冷凍劫。

  昨晚也跟大陸室友去看大陸人最喜歡看的"春晚",叫春節晚會,那就跟日本新年的紅白歌唱大賽意思是一樣的,不過大陸的春晚是有唱歌也有雜伎表演的,還有一些所謂的"小品"也都蠻好笑的,雖然有些還是聽不太懂,因為口音好重!有濃濃的"標準普通話"的味道在,不過我想我大部分都還是聽得來就是了。但是呢!台上的明星,我竟然只認識幾個而已,看來兩岸真的還存在許多的差異和隔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