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達爾文市

  今天是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來澳洲第642天,東金伯利(East Kimberley)天氣晴。

  上次旅行的故事差不多已走到尾聲,來到達爾文這個可能是全澳洲最具熱帶風情的「城市」,收拾長途旅行的疲憊,我只花幾天就探索完這個不是很大的「城市」,我為什麼要特別括號起來呢?因為,我認為達爾文也可以說只是一個「大城鎮」而已。。。

  抵達這城市時,我的現金差不多已經燒到完了,但我似乎沒想像中的傷心難過,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我會渡過難關。而我確實也很幸運地渡過了。

  這個悶熱的城市以Mitchelle St和Smith St為全市中心,全達爾文的酒吧多數都集中在此地,而達爾文的背包客數量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多,我曾試著想在這找工作,看到背包客這麼多,心理不久就產生了放棄的念頭。在圖書館、Mitchelle St、市中心、圖書館,到處可見背包客,不少也是試著來此找工作的,這邊的工作,據說是Housekeeping比較多。我個人覺得達爾文的圖書館相當氣派,所以在這拍照留念給大家瞧瞧:
  

            達爾文的圖書館外觀


             達爾文市中心一景

             海邊觀景台,現在禁止下水

  這個城市的海邊風情很美麗,而這城市的歷史也很吸引人,海灘的俏麗是表面的,這裡的海邊因為箱水母的關係,一年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不能下水,而這裡的大河邊也危機處處,威脅當然是鹹水鱷。這座城市的歷史和二次大戰有很大的關係,二次大戰時,達爾文是對日作戰的重要基地,這城市在二次大戰時被轟炸過,至今還可以看到不少紀念碑。

  在這城市留了一個星期後,我認知到在此找工作不是很容易,於是我就駕車離開了,這座城市另一個吸引人的觀光點--賭場。也沒有十分地吸引我,所以我不想進去消費。下一個觀光點我轉向世界知名的國家公園--卡卡杜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