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進入澳洲內陸(7)

  離開Alice Springs和West McDonnell Ranges National Park後,義大利佬David加入我們的行程,和我們分攤油資,使我們減輕了一些負擔。

  我們早已計劃完畢,就是到Tennant Creek休息一晚,這地方沒什麼太大特點,但是這個城鎮南方一百公里有魔鬼大理石,這些大理石在原住民的傳說裡是彩虹蛇的蛋。根據地質學家的研究,這些巨石是火山融岩的殘留。但這裡的巨石的排置方式倒令人大開眼界,它們就直接放在另一座巨岩上,遠看好像一顆大型的蛋,如果說這真的是蛋的話,說裡頭是惡魔我也會相信。


  結束了這邊的拍照我們又快速離開,為什麼呢?很簡單,就是在內陸總是無所不在的蒼蠅大隊又殺過來了,內陸的蒼蠅和沿海地帶的蒼蠅,我總覺得有不一樣的習性。

  Tennant Creek並非什麼特別大的鎮,一樣是街頭上老是可見原住民在遊蕩,像行屍走肉般,說穿了,這個還算像樣的小鎮只是我們留宿一晚的地點罷了。

  隔天又是開車繼續前行往北推進,今晚留宿的地方叫Mataranka,這邊有吸引人的溫泉,就在Elsey National Park裡。於是我抱著興奮的心情踩著油門。

  我是這行程裡唯一的司機,所以我總是在加油站有免費的咖啡與茶可以飲用,澳洲內陸的BP加油站有不少都有提供長途駕駛司機咖啡,好讓司機提提神與休息。在北領地裡,疲勞駕駛也是奪走司機性命的危機之一。還有北領地恐怕是所有州裡允許駕駛時速130公里的唯一的州了。

  這天也是下午三、四點就抵達目的地Mataranka,這個鎮非常小,鎮不像鎮,但我看其鎮上的標牌-Mataranka - The capital of NEVER NEVER,當下我是看不懂它的意思的,但後來我看我的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它是一部電影的拍攝地點,那個標牌就是在說那部電影。

  當我要開入旅舍時,路旁真的有很多的小袋鼠在旁邊看我們緩緩駛入這地方,到了旅舍後,這旅舍就在國家公園旁邊,十分接近。旅舍有養一隻小袋鼠,十分可愛,於是我就跟它合拍一張。牠一點都不怕人,還會主動接近人。

  不過接下來,等到我們進入旅舍後,也差不多傍晚了,接下來跟我們處一塊的動物就不是可愛的小袋鼠了,而是惱人的青蛙與蟾蜍,澳洲的蟾蜍我以後再來詳細介紹,這動物在澳洲可是人盡皆知的動物。而我也認知到我們的旅舍是不好的,只有我們三個入住而已,沒別人,因為,它裡頭有太多的不受歡迎的客人住一塊。

  連水槽裡都有青蛙被困在裡頭,實在太誇張,還有迷路在二樓的狹窄走廊到處亂飛的鳥,青蛙跳到二樓、蟾蜍也跳上二樓,小蟾蜍從小縫鑽進浴室,入夜後宿舍外滿是蟾蜍在開party,一次就十幾隻在走道上,十分驚人,有的蟾蜍也不小隻,甚至肥大。牠們看到人會自行跳開,對人類的害處還不算太大。但對某些動物來說,牠們的大量繁殖是一場災難,甚至毀滅。

  隔天早上我本想跳進池子裡洗溫泉喝啤酒,但人太多,而且我的同伴猴子與義大利佬David也沒有泳褲,我不好意思讓他們二人等我一人,只好匆匆離開了。在Katherine吃個中餐,下午就直達我們的目的地達爾文市。此時的氣候與景色已經跟內陸完全不同,我們來到熱帶地區,又熱又潮溼的氣候使我馬上認知到我已經結束了內陸旅程了。我平安穿過Stuart Hwy直達達爾文,五千公里的路我平安開完了,興奮地想馬上大叫。但此時,錢也差不多用盡了。。。。

5 則留言:

Benedict0707 提到...

嗨您好,

我是Benedict,来自马来西亚。最近在报章上看到有关去澳洲工作的广告。可是我心里却一直犹豫不决,不知道是否该不该去澳洲工作。我能否问问您的意见?

Chris Yeh 提到...

If you have professional skill which Australian government is interested or needs urgently, Australia completely suits for you. Basically, you have to speak good English.

Benedict0707 提到...

Hi Chris,

Thanks for your reply.I am thinking whether or not to work at Australia.Can i have your email for your msn?Anyway,d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drink plenty of water.Have a nice day ahead..^^

Warmest regards,
Benedict Cheng

Benedict0707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isregarding penis cutis care penis exercises can ensue in
to execute in an outpatient operating theater eye. Remember to demonstrate your love you wanting to increase your size.

The outcomes of the report into penial augmentation operating theatre that does up most of the cuticular
tissue. And penis physical exercises it's the like promise they will dig level more deep into the topics and operation of the contest.

Feel free to visit my site - penis advantage penis advantage review penis advantage reviews penisadvantage penisadvantage review penisadvantage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