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奮鬥、掙扎

  今天,10月16日,星期二,第33天,今天天氣陰雨。

  最近在中餐館打工,老實說我以前壓根兒沒下過廚房,於是小的我來到這邊後,被中國大廚伯伯們整得有多慘,各位就可以直接用腦子模擬一下了,"連飯都不會燒,到現在還沒餓死真是奇蹟"、"菜不是這樣切啦"、"你是不要你的手指頭了是不是?"、"誰叫你用走的,還不快用跑的,在散步啊?"。。。。而週末的餐館就像在打仗一樣,客人滿店都是,order一直進來,真是操到極點啊!

  這裡的廚師伯伯即使罵我,我還是得虛心受教,因為畢竟他們肯給我機會來這邊當學徒就已經算對我很不錯了,照理講我這樣的條件是不太可能被錄用或調去廚房的。而我也知道,我還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對我而言,這都是一連串的考驗與學習,人生就是要不斷的面對新的刺激、新的領域、新的事物,菜切到手了,包紮起來再繼續切,切到熟練為止。

  不過我覺得最噁心的事還是要我挖雞的內臟,就是所謂的"掏心挖肺"嘛!第一次他們叫我挖的時候,我還不太適應,撥著新鮮的心、肺,暗紅色的鮮血流個不停,而鮮嫩的內臟感覺好像隨時還會再恢復跳動一樣,坦白說我第一次挖挖到心裡噁心無限次方哩!只差沒當場吐出來而已。而且味道還很不好聞,腥味實在很重。

  但是,畢竟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挑戰,試著去面對才是唯一路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這樣該說是找錯工作嗎?

Chris Yeh 提到...

說飢不擇食比較恰當點!

匿名 提到...

你一點都不適合這種工作
我覺得送報小弟還比較適合你!

匿名 提到...

掏心挖肺@o@"
這樣的經驗還真的是不亞於當兵ㄟ>o<
加油嘍~~有空再來看看你

Chris Yeh 提到...

reply to 表妹大人:

  當妳快沒飯吃的時候,妳就會不挑工作了。

Chris Yeh 提到...

我沒當正式的兵,這次國外經驗就拿來補我的兵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