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A car accident

  今天,10月29日,星期一,來澳洲第46天,今天天氣晴。

  數天前晚上我經過Camberwell區,因為正好碰上週末,街上燈火通明、路上盡是熙來攘往的人,我騎著剛買來的腳踏車,冒著沒戴安全帽會被警察賞單的危險,穿梭在異國的街上,結果還是很不幸的遇上了警察杯杯。。。呃!其實是警察阿姨。。。說警察大姊好了,她遇到我無帽駕駛,說:Why do you ride your bike without your helmet??我當場急著跟她扯謊:I just bought it and returning home.結果好在她人寬心也寬,當場放了我一馬,只叫我下車用牽的,才沒有吃到一張價值150AUD的罰單。真是太險了,因為我的這破爛二手鐵馬,才不過85元而已。

  當我繼續往前走個一百公尺,走到Camberwell Street與Burke Street的交會處等綠燈時,當場,就在我眼前,一輛要右轉的車與一輛直行的車當場結實的撞個正著,發出巨大的聲響,直行的那輛當場旋轉了近三百六十度並彈飛個十公尺左右,還好沒掃到其它人車,然後要右轉的那輛車的駕駛似乎沒什麼大礙,倒是那邊直行的車,似乎情況不太樂觀,車門被撞凹了,人也傷得不是很輕的樣子,後來還來了救護車,剛剛攔我的警察大姊也在第一時間趕到(因為才在百公尺外嘛!)處理現場,而且那二輛車撞後都卡在電車軌上,讓後面的電車卡住了,影響到後面的交通。週末路上人潮多,所以目擊者也很多,所有經過此路的澳洲人全都稍駐足觀看了一下。

  不過我發現,周末夜的澳洲妞特別漂亮、耀眼,她們身高體長,穿起洋裝來,那種感覺就跟我們短小精幹的東方人感覺很不一樣,而且澳洲人在周末總有派對,所以他(她)們全都盛裝打扮,男襯杉西褲女連身洋裝,有一種感覺西裝真的好像不太適合東方人穿的樣子。而且他(她)們的年輕人真的是都很懂得打扮,像日本年輕人也很會打扮,但若把西裝、連身洋裝套在日本人跟白人身上,那種感覺就是不同。難怪白人總是有一種民族優越感,東方人和西方人的智慧能力是差不多的,但就是差在身材總是輸人一些。不過,每個人種都各有其優勢,不是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馬上又要採購安全帽了!!

Chris Yeh 提到...

我買了!!鎖加安全帽60塊…總共花了我145元…算一算也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