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給想來澳洲打工渡假的人(3)

  今天,12月3日,星期一,來澳洲第81天,今天天氣陰雨微涼。

  上次我們提到的是有關來這兒開支的控制,今天我在此再給各位想來這邊打工度假的人一些比較重要的資訊。

  行前的準備,首先辦理簽證是絕對必需,大約要索取您6000元新台幣。辦理到好約需五至七個工作日(也就是假日、週末通通不算),一般而言,若沒什麼前科與不良記錄、重大疾病者,要辦理成功並不意外,所以通常要辦簽證前,還要先去大醫院體檢。至於您得到了簽證後呢?如果您在2007年10月1日得到打工度假的簽證,那麼您必須在2008年9月30日前入境澳洲。否則此簽證會自動失效。入境澳洲的那天起,往後推算一年,就是您可以合法待在澳洲的最後期限。

  若您具汽車駕照,建議最好換成國際駕照,在這邊有車非常方便,當個有車的背包客感覺就是屌又方便,簡直是來去自如,打工也方便。不過,背後要付出的成本血汗錢。。。就自己去衡量吧!

  衣物的話建議行前要準備好,四季的衣物通通要帶齊,最好在臨行前三天準備好所有衣物,建議最好是買新的,若帶舊衣過去,到澳洲又破了不能穿了,還是一樣得在澳洲買衣,澳洲的衣服價格稍稍貴過台灣一些,就比較划不來了。

  至於筆記型電腦要帶不帶均可,但我建議最好是帶來,除了可以用數位相機照下後把圖傳到電腦裡,電腦也可以讓您上網打發時間,甚至有些工作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申請呢!總之,電腦可以幫您處理生活上許多事情,方便性高。嗯。。。不過來這後反而沉迷在網路遊戲或打電玩裡,那就大大失去了打工度假簽證的美意囉!我的意思是說,可以的話,盡可能不要帶遊戲過來這。

  另外就是轉換插頭也記得要帶來,若沒帶來就得在這裡的超市買了,我想,澳洲的物價總是比較高的,至於這邊的轉換插頭是什麼型的呢?我的屋子裡盡是八字型的"/ \",據說也有T字型的,反正不確定的話,就兩者都帶吧!

  手機也是可有可無,不過最好還是有,手機有預付的與簽約兩種,身為背包客當然沒有任何理由,就是要使用預付的囉!一個月約付三十元左右。若您要找工作,有手機的話,當您留下您的聯絡資料就可以隨時聯絡到您囉!

  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如棉被、枕頭、牙刷牙膏、盥洗用具等等,可以來這再買,當然若您想在台灣就準備的話,也是可以的,只不過不要帶太多來,要不然等到您在機場被量出您超出二十公斤(有的航空公司是三十公斤)的話,那被索取的費用,可能會讓您笑不出來,因為您可能會覺得,在澳洲買還比較划算一些。而且海關有時候會扣押盥洗用品。我來這時盥洗用品沒被扣押,嗯!其實是我沒帶來,但乳製品如奶茶包、有牛奶成份的咖啡包、奶粉都被海關的"好心"阿姨給扣押囉!

  至於找房間,我個人是認為盡可能在離開台灣前的一個月內開始處理這事,最晚要在出發前三天搞定房事,否則,您總不希望到澳洲的前幾個晚上得露宿街頭吧!或是要去昂貴的旅館當冤大頭背包客。不過,其實澳洲也是有背包客寄宿旅館的(英文叫HOSTEL),收費會比較平價,也是可以考慮的重點。如果要Homestay也是可以的。一般而言,來這的背包客或留學生,會選擇住的通常是三大項:房間分租、寄宿家庭、住雇主家。

  最後一件事要提醒您:當陌生人來搭訕您的時候,不管他再怎麼帥、她再怎麼美,一定得提高警覺且防備,不然當幻想中的異國戀情、異國帥哥美女變成敲竹槓或騙財騙色時,可能會讓您欲哭無淚,輕則小失些銀兩,重的話什麼情形都可能發生。總之,儘可能不要讓人一眼看出您是新來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
電腦是一定要帶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