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轉眼間,室友已走了二個

  今天,12月2日,星期日,來澳洲第80天,今天天氣晴。

  南澳洲的烈日與天然的花草樹木,訴說著夏神正在輪值,雨神的值班不斷地在減少中,然而,即使是如此,對外地學子而言,這樣的自然景觀並不吸引人,這裡對外地學子而言,是個無親無友的寂寥大陸,是的,聖誕節、元旦、春節這三大節即將來臨,而外地人正計劃著要和家人回去團圓。

  我租的房子原本加我共有六個人住,現在已退租了二個,不管再怎麼說,也是曾萍水相逢的人,曾在同一個屋簷下一塊生活的人,這樣的離別其實令人有點感傷,為什麼萍水相逢的離別竟會有感傷的感覺,我想是因為若是同學、親朋好友的離別,也許還有再見面的機會,甚至同事的離別也有可能再聚,但若是房客的離別,大部份無再聚之日,因各自來自不同的地方、地區、國家。

  沒意外的話,我這三大節日都不會回去,要孤伶伶的一個人過節慶,無法回台灣與家人朋友團圓,甚至可能是在打工時渡過,想起以前過去的24個新年,沒有一次是孤寂的過的,總是那麼開開心心又熱熱鬧鬧,想起來,總是會有一點點感傷,不過,這也許也代表我長大了,我必須承受與面對各種考驗、各種困境、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還有能忍受孤單的能力。

  也許,背包客就是註定要孤獨的走下去,直到旅程結束為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背包客~~適合獨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