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年到,老外格外瘋狂

  今天,2008年第一天,來澳洲第110天,墨爾本天氣酷熱。

  雖然今天跨年夜還要打工真的很令人不爽,但身處異國生活比較艱困,還是得硬著頭皮來上班,結果沒想到,今天可能會是我來這打工有史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因為,今天每個人都進入瘋狂狀態了。

  過了十二點半後,店裡人開始多了起來,男女老幼都有,全部都因新年的歡樂氣氛而陷入瘋狂狀態,有穿著泳衣就進來店裡的洋妞、穿著內褲就進來逛以為自己是內褲超人的西男,真的是。。。無言,還有一群女孩嚷著要我把工作服讓給她們穿,自個兒當起店員來了,還問我可不可以雇用她。。。我也是吃人頭路的耶!嘖!然後也有一進來就要我用麥克筆在他(她)們手臂上寫字的老外,暈!當然我也樂得配合她們,在她們的手臂上寫中文字囉!東方人即使是新年,我看也不會搞成這麼瘋,只能說文化真的是太不同了。

  在西方文化裡,伸出手來握手是一種基本禮貌,也是一種善意表現,對他們而言跟喝白開水一樣稀鬆平常。再者,就是來個抱抱,這是更深一層的善意表現,通常握手是對陌生人或剛認識的人,抱抱是對普通朋友,來個親親是親情或愛情或者是要好朋友會有的動作,當然我知道在東方文化裡,摟抱已經是愛情以上才會有的動作了,但在西方人眼中這是很平常的動作。我相信各位也對西方人的熱情大方素有耳聞才對。所以當您下次遇到西方人給您一個抱抱或親親,千萬不要就這樣fall in love啊!如果會錯意的話,他們一下子翻臉不認人也是跟我們東方人一樣快的。不過,我倒也希望東方文化能也朝這方面學習。你知道嗎?對東方女孩而言,只有親友或戀人可以拍她們,但對西方女孩而言,連路人甲也可以對她們拍照,我只能說,她們真的是太大方了。


         這兩個內褲俠的中間,是一本色情雜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