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離開Plunkett

  今天,2008年4月7日,星期一,墨爾本天氣陰雨。

  依照現行打工度假的規定,我們背包客們需從事農業相關工作滿三個月(正確日數是88天),方能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証。而我在這果園就待了50天,雖然果園工作是相當無聊的,因為我沒帶手提電腦過去,一旦下班後都會無聊,不過農場果園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能讓您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在那邊我遇過的國籍--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捷克、瑞典、南韓、印度、馬來西亞、中港台,每天都過著像是聯合國的生活,雖然相同種族相同國家的人還是比較會混在一塊,但其實要互相當朋友、聊聊天,大家都不介意且很大方呢!

  不過我本來就打算四月初時離開,現在是蘋果季,在維多利亞州,蘋果季通常是五月時結束,現在是四月,我們的工作已經越來越少了,所以我決定先離開,在農場流動率很高,我在那待了50天,我目送離開的人大概不下30人吧!當然,也少不了一些短暫、註定沒有結果的異國戀曲來當插曲囉。

  至於下一站我尚未決定是哪邊,但肯定的是,我還是必須得找農場或果園工作,因為我才集到50天,還不足以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証。

  3月23日,我從墨爾本回到Mooroopna,這次回來,又走掉八個人,一下子整個廚房變安靜了許多,之前本來晚上九點時正是社交的尖峰時間,但現在九點後,通常只剩下小貓兩三隻而已,而且溫度也突然驟降了。這時我的腦子也在思考要離開了。

  3月24日,一樣是採青蘋果,這次與我合作的對象是來自捷克的IT工程師,27歲的他名叫George,身高大約180公分,整個下顎留著性感的鬍子,我們沒有太多的交談,因為我這天還跟他不熟。而今天的工作也是很平淡的。

  3月25日,採青蘋果,還是跟George一塊合作,今天我們交談就比昨天多了,而我也終於又交到了一個新朋友,捷克在歐洲不算是富有國家,台灣人的年收入甚至勝於捷克人,但不管怎麼說,他是會寫Java的IT工程師。。。

  3月26日,最近的天氣都變得很冷,因為前兩天的兩場大雷雨,下完後整個天氣就不再炎熱了,現在早上起來都非常冷,而冷清的氣氛也點綴著整個廚房。

  3月27日,最後一批法國人即將離開,在我的目送下,隼人與瞳也離開了。這批走後整個農場唯一的白種人就只剩捷克的George而已,而今天又下起雨來,做到中午就又收工了,一個月前這裡幾乎不下雨的,現在雨越來越頻繁了。

  3月28日,昨夜下的一場雨,使今早的果園還是溼答答的,不論是梯子、果子、樹葉、空氣都洗過澡了,於是我的外套與鞋子也都沾溼還付上一些泥巴,而且溫度也才十度左右,不過到了中午就改善了,天氣又突然變熱了。

  3月29日,我們又休假了,因為青蘋果已全部採完,接下來要採的是紅蘋果,但紅蘋果尚未完熟而不能採,於是我們就繼續放著我們的悶假,只好找台灣女孩Corona聊聊天。她是我同鄉人,而我們話也蠻投機的,她英語也相當不錯,舉手投足間不像是適合待在農場的女孩,比較像是喜歡坐在咖啡館喝咖啡上網的都會女孩。

  3月31日,是休假日,相當無聊的一天,但上午十一點時,工頭Ben突然找我和三個韓國人去Shepparton看電影,那電影名稱叫Spiderwick,片名乍看之下像恐怖片,但看了以後覺得這是給小孩子或十幾歲的青少年看的片,但有免費電影,當然是不看白不看囉!看完了以後,我跟工頭Ben一塊去Bistro喝酒啤酒順便看他賭博,可能是因為我不在旁邊的關係,他一直輸錢,邊輸邊搖頭,而我像是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一直走來走去看別人輸錢贏錢。今天我也順便跟Ben說我不幹了,於是我即將做到4月4日,就結束我在這的生活。

  4月2日,今天採紅蘋果,但我們要採的是鮮紅超過70%的蘋果,就是所謂的colour picking,但因為這實在是不好判斷,於是許多人都被屑了一頓,當然也包括我在內。今天大家都幹得很悶,而且到中午又下起雨且刮風,於是我們又中止了今天的工作。

  4月3日,今天繼續昨天的工作,但這工作真的是說不出的無聊,許多人根本就挑到了紅色不足70%以上的蘋果,而且因為要挑色的關係,大家一下子都做得很慢,可以說是邊做邊打呵欠。晚上回去後,和彰、陽平、優作三個大男人一塊看愛情喜劇--The holiday。

  4月4日,明天即將離開的關係,今天我去買了一些匹薩與蛋糕和啤酒請大家,一些台灣人與日本人也給足了我面子,參加了我的請客,大家今天都很盡興,但不管再怎麼說,跟3月14日那天的宴會相比,我這只能算是dinner而已,連banquet都算不上。台灣人Jimmy盡情的跳舞,他實在是很會跳舞,他可惜現在他已沒有舞伴了,只有一些嘻哈樂在旁邊陪襯。

  4月5日,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在與幾個台灣女孩與會說中文的韓國女孩Jenny拍幾張照片後,就準備離開了,走前順便吃吃她們的豆腐,把她們一個個抱了一下,還有我的室友陽平跟優作也抱了我一下,但我們拍拍彼此的背很大力,可能是平常的怨氣要走前一次宣洩個夠吧!當然,只是開開玩笑羆了!但我絕對不會忘記我們五個大男人一塊在房裡看日本A片的好時光。還有那個充滿雄性臭味、全宿舍最亂最髒、燈泡一直都修不好、還有一些黑蜘蛛當室友的16號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