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吳哥窟(Angkor Wat)(4)

  今天是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來柬埔寨第9天,首都金邊(Phnom Penh)天氣晴時午後陣雨。

   10月4日是我的票期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已經把重點的城都遊遍了,接下來要轉往其外圍寺廟。

今天我決定自己租腳踏車來騎進吳哥窟,腳踏車在暹粒這邊是一美元一天才算合理價格,超過這個價格都不要接受,也有人是旅舍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腳踏車是比較累人的選擇,但絕對比tuk tuk便宜許多,想健身又想省錢的人的最佳選擇。而您若有旅伴,建議還是用tuk tuk比較舒服。

因為當初認為所剩寺廟不多,所以我選擇中午出發,走另一條不同的路,沿途積水未退騎起來很小心,因為來車會濺起水花,所以我看到對向有來車都只能被迫先把腳踏車牽到路邊,等車走過才再回去,下圖就是我這時的景象:

今天第三天用腳踏車,老天有眼,馬上給我一頓干霖,讓我只能乖乖地等在一間學校,等到雨勢小後,繼續前進,不久就先看到第一個目的地:琶撒卡云(Prasat Kravan),先給它一張照後,馬上就前進,並抵達色思壤湖(Sras Srang),給這小湖也來一張,傳說有一個九頭靈蛇住在這湖裡。

琶撒卡云

色思壤湖

   色思壤湖的正對面就是著名的班提可德(Banteay Kdei),班提可德的景觀如下圖:

這裡乃正門也,這些水不是護城河,而是下雨造成的

班提可德的神廟沈睡在森林裡數百年之久


裡頭的佛像正在冥想

  這間古廟宇有許多地方都已坍塌,看起來年久失修,我認為吳哥在多國進駐維修之前的模樣,一定十分地殘破不堪。

  參觀完班提可德後,再往下一個神廟前進,查閱了地圖,接下來是塔布龍寺(Ta Prohm),塔布龍寺建於1186年,是某位吳哥國王為了紀念他的母親所建的,裡頭供奉著智慧女神,而且在這神廟的某處拍胸脯會造成回音。以下就是此廟的照片:

正門

盤根錯節的樹侵蝕著神廟

侵蝕得很誇張

  是的,這間神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樹木侵蝕,是我看過最多的一間。塔布龍寺是由印度政府維修保存。

2 則留言:

Gray 提到...

古墓奇兵就是在這邊拍的!塔布龍寺(Y)
都是水很誇張~哈我去的時候是小販都在賣水~ㄏ

Chris Yeh 提到...

啊!古墓奇兵在這拍?我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