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吳哥窟(Angkor Wat)(2)

  今天,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來柬埔寨第8天,柬埔寨首都及最大城市金邊(Phnom Penh)天氣晴時午後短暫陣雨。

  現在人已在金邊,搭乘五個多小時的車從暹粒來到這,赫然發現柬埔寨富麗堂皇的一面,暹粒和金邊比,繁華程度小巫見大巫。

  不過我尚未把吳哥窟的記事給完成,所以這篇暫時先把金邊擱著。

  10月3日是我遊吳哥城的第二天,今天需把重點轉往大吳哥城,大吳哥城離小吳哥城的距離相當近,所以如果第一天就很早起床出發去小吳哥城的人,還會有充裕時間在同一天的時間內也把大吳哥城探索完。不過我並不想匆匆忙忙,所以第二天來大吳哥。

  一樣約中午時間進入大吳哥城,到了南門先下車,於是先把南門給照一張,如下圖:

  大吳哥城的城牆是呈矩型,東西南北面各有一個像這樣的城門口,這方型城牆的外圍是護城河,以古時候的標準,這樣的護城河加上高城牆讓人覺得這個城很安全易守。接下來我步行的時候,沿路就有幾隻猴子,相當可愛。大約走了幾百公尺,城裡的主廟--巴戎寺(Bayon)顯現在我眼前,巴戎寺並非皇宮,屬神廟性質。它的外表如下圖:

    沿途的野生猴子以好奇的眼光打量著路人

  進入巴戎寺後,下層似乎沒什麼特色,一走到上層就被周遭景象給吃了一驚,以下就是我看到的景象:
  

  
  巴戎寺的上層盡是四面角塔,每一座塔都一樣,這些四面神像的每一張臉孔也統統一樣,帶著神秘微笑的臉孔的君王,好像有什麼事寫在祂的微笑裡。

  接下來照了好幾張照片後離開巴戎寺,先去填飽肚子後就往國王的私人住宅--非敏那卡寺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