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吳哥窟(Angkor Wat)(3)

  繼續未完成的第二天行程,我參觀完巴戎寺後吃了頓不便宜且品質不怎樣的一餐後,就轉向離巴戎寺最近的斗象台和非那卡敏寺了,非那卡敏寺是國王的寢室,傳說有一個國王在非那卡敏寺和一位九頭靈蛇化身的少女夜夜纏綿,不管怎麼說,那畢竟只是傳說,聽聽就好。

  斗象台在皇宮的外圍,斗象台顧名思義,有著大象石刻,大象石刻用其長鼻頂住一個台,令人印象深刻。而非那卡敏是因是國王的睡房,是在內部。它有一個大臥佛像在背後。

    非那卡敏寺,要直到2012年才維修完畢,法國政府保修

  這張看不出大臥佛像,因為曾受到破壞,現在還在維護中。不過這裡是背面,走過來的正面如下圖:

            從遠處拍是這樣

           從近處拍是這樣

  現在因在維修階段,所以現在不能進去。所以我就立刻轉往下一個地方--國王行宮去了,國王行宮看起來像一座城堡。如下圖:

  這個行宮也被水溝包圍,所以只能從這個地方往上爬,國王行宮有著二個池子,一個池子給一個國王;另一個池子給千餘名嬪妃(聽起來有很嚴重的性別歧視),不過我的念頭就是一千多名的嬪妃用一個池子,應該很擠吧?

  爬到上面後往下拍,各位就可以知道這個坡有多陡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古高棉人都把他們的建築物的爬梯設計的這麼陡,真的很讓人百思不解。

       斗象台的象哥們"撐"了千年還在"撐"
  
  接下來走向琶撒蘇波格(不好記的名字),這裡有數座像是小型廟宇的樣子,我並不明白這些建築物的作用是什麼,但還是和它一起合照。

  琶撒蘇波格的遊客數量不多,因為它看起來不像巴戎寺等廟那麼地吸引遊客,所以我又快速轉向聖劍寺,它不在內城裡,所以我必須從北門離開,再用力奔跑到聖劍寺,因為時間已近四點,吳哥窟在下午五點半後就得離開,所以我加快腳步前進。

  很久沒運動,所以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衝到聖劍寺。時間約下午四點多,還算充裕。聖劍寺裡頭有著另人驚異的巨樹侵蝕神廟牆的景觀,這邊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下圖就是聖劍寺門口。


      聖劍寺的"巨樹吃廟牆"景觀另人稱奇

         聖劍寺的內部中心

  參訪完聖劍寺後,因為我已沒交通工具折返,時間已約五點左右,我問機車去暹粒,竟要價十美元,當場折返,找上一對來自上海的情侶檔(或夫妻檔?)一起分攤tuk tuk,順利回暹粒,結束了我的第二天行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ink exchange is nothing else except it is only placing the other person's weblog link on your page at proper place and other person will also do similar in support of you.

Look into my homepage ... トリーバーチ財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