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進入澳洲內陸(2)

  今天是2009年4月19日,星期天,來澳洲第583天,達爾文市天氣晴朗悶熱。

  我在經過澳大利亞那人煙稀少的紅色內陸時只有在艾麗絲泉(Alice Springs)這地方可以用到免費網路而已。

  上篇提到Coober Pedy,這是一個蛋白石礦小鎮,然而這個鎮並沒有非常特別,它看上去十分地荒涼,典型的沙漠地帶小鎮,它吸引我的是地下建築,包括地下背包客棧。在我住的背包客棧裡也有提到一個十多年前的新聞,它描述一個日本女生拖著手推車從北領地的達爾文市,一路走到幾千公里外的Coober Pedy,然後更令我吃驚的是,她的終點並非Coober Pedy或Adelaide,而是離Coober Pedy還有數千公里的Perth(西澳洲首府),我無法想像她的旅程是有多麼的荒涼、孤寂與艱難,當然也無法體會,但這種行為可以說是不屈不撓的最佳代表嗎?也許吧!但我總覺得這行為太瘋狂了。她很明顯是"現代的唐三藏"、苦行僧,但個人強烈不建議效法她的行為。  這就是這瘋狂的日本女生Sachie(幸惠)的新聞,於Coober Pedy的地下背包客棧佈告欄上。

  4月11日上午十點鐘一到,頃刻跳上我的車子,跟我的旅伴猴子一起殺去下一個目的地:Uluru。我今天推進最多,一次開了七百多公里從Coober Pedy到Curtin Spring,今天幾乎是整天都在開車,沿路也有下去休息或加油幾次,在澳洲的內陸城鎮裡,看到原住民並非難事,我自從進了Coober Pedy就已經有一大票原住民在外面閒晃,他們沒有希望、沒有未來,只好不斷地用酒精麻醉他們自己,讓他們可以麻痺或睡死,好讓自己可以暫時回到那遙遠又抽象的夢幻時代(Dreaming Era),忘卻所有的煩惱和自己土地被貪婪的白人入侵者搶奪走的事實。

  我沿路開車上到達爾文市都可以看到原住民的身影。他們的文化已趨沒落,但今天仍未滅亡。

  到了離Uluru只剩一百公里的Curtin Spring先稍歇一晚,隔天一大早就準備向Uluru前進。這時Uluru已經可以看得到了。


  在Curtin Spring搭帳篷並不須要收費,無電營地是免費的,我在這住一晚,不過這地方雖白天炎熱,但晚上可一點都不會,而且還挺冷的,沒有睡袋的我這晚睡得並不好。Curtin Spring這地方雖營地免費,但洗澡要錢,油錢也很貴,是我來內陸看過以來最貴的。雖然內陸的油價普遍比沿海地區都要高,但比較大的城鎮油價會比較廉價一些。在內陸開車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油箱還有多少油,和下一個加油站的距離如何,這二件事要拿捏好,不然,你就準備陷在半路動彈不得,在高溫三十多度(甚至四十多度)的氣候下等待別人的援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