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進入澳洲內陸(6)

  繼續上篇的故事,接下來的目的地是West McDonnell國家公園,這國家公園並非特別有名,但它十分大(澳洲有小的國家公園嗎?),山連山變一座大山脈,澳洲佬將其規劃為國家公園,這座國家公園若從Alice Springs出發,一直向西走可到國王峽谷(Kings Canyon),但還有二百多公里就是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停留點,叫Simpsons Gap:

  這地方是禁止遊客從水潭一頭游到另一頭的,兩旁的巨石相當巨大,有強烈的臨場壓下感。

  第二個停留點,是看起來沒什麼意義的巨石,但據說是原住民夢幻時代的重要指標:

  在這個點我們又被成群結隊的蒼蠅襲擾,於是沒有網罩的我們速照速離兼速速逃離,趕去下一個點,也是最重要的點,Glen Helens,這裡整個國家公園遊客其實不太多,但這終點讓我心曠神怡,於是我決定在此稍做逗留和拍些照片。


  最後的湖讓人心情完全放鬆,彷彿先前開車的疲勞全部消失了,感覺好像抵達了傳說中的伊甸園,神住的所在地。然後我又留意到旁邊的山壁上好像有洞,看起來也可爬上去到達,但我發現我只穿海灘鞋實在太難爬,所以又放棄了。不過沒有關係,這次旅程是有完美句點的。下一個目的地就要離開Alice Springs到北邊五百多公里的Tennant Creek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