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進入澳洲內陸(5)

  今天是4月22日星期三,來澳洲第586天,達爾文市天氣晴朗炎熱。

  上篇提到遊完Uluru與Olgas後,想回到營地裡好好休息,隔天再去國王峽谷,但可惜的是帳篷被強風吹壞,主要的柱子斷掉了,於是我們只好改變計劃直接開夜車去Alice Springs,這個城鎮是澳大利亞內陸最像樣的城鎮,該有的、你想要的設施這美麗的沙漠城鎮應有盡有。

  抵達Alice Springs時天已黑了,我只想好好的休息,昨晚睡得不好再加上白天連續馬不停蹄地開車,我十分的疲憊,但這座城鎮也一樣有不少原住民和蒼蠅。說到蒼蠅,最多的地方我要列為南澳大利亞州和北領地之間的界牌,這是我來澳大利亞後看過的最大州際界牌。我在這顯眼的界牌前拍照時,其實有十幾隻蒼蠅是在搶著跟我合照的,它們成群結隊地擾亂著每個路人,煩人到了極點,在此顯現給大家看:
  
  當然這界牌是正反兩面不同字樣的,看圖即知。

  好,提遠了,現在已在Alice Springs。人困馬乏又渴,吃完喝完洗完後當然是立刻躺平,彌補昨晚的睡不好覺囉!

  隔天我們在Alice Springs這城鎮裡拍照留念,Alice Springs在初期還只是一個非常小的鎮,但著名的內陸貫穿火車--汗(Ghan)通過此地,使得這座小鎮飛速發展。不過這城鎮裡原住民與白人一樣也沒什麼太多接觸。兩種是全然不同的文化,沒交集也是理所當然的。在此顯現這沙漠綠洲城鎮給大家瞧瞧:


  這座城鎮位於West McDonnell和East McDonnell中間。Todd St是此鎮的鎮中心,我在裡頭看到不少原住民席地而坐,他們跟別的地方的原住民沒什麼兩樣。結束拍照之後,隔天的目的地為West McDonnell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