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大洋路

  今天是2009年4月9日,星期四。來澳洲第573天。人已在Port Augusta(奧古斯塔港),一個通往紅色內陸的大鎮,在此休息一晚。奧古斯塔港天氣晴。南澳天氣似乎一直也都很棒。

  離開阿德雷德時採買了許多的餅乾、乾糧、水和速食麵。心裡已有渡過極端氣候地帶的準備。駕著我的Toyota Corolla小車繼續這漫長的旅程。但我在這文章裡想先把回憶往回調到八天前的大洋路之旅。

  八天前我人還在美食之都墨爾本,我早上起床,跳上了我的小車後就往普林斯公路上駛去,這條可是可以環澳大利亞的一號公路!但我今天走上它只是為了要去著名的標誌。。。十二使徒岩。

  我中午出發,本以前我下午二、三點就可以看到這段路的招牌:十二使徒岩,結果不是這樣,因為不斷蜿延、峰迴路轉與限速的關係,我足足到下午五點才看到十二使徒岩。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這一日遊還算圓滿,這地方也有不少背包客在此一遊,也有少數比較富有的客人可以搭上直升機導覽這地方。坦白說,這樣美麗又壯觀的景色很難讓我這司機好好地、專心地開。我的眼睛在開車時還不時向左手邊瞟去,比上空美女還能吸引我的目光。

  我一直在想這地方是怎麼形成的,看看介紹後明顯是因為強烈海浪不斷地侵蝕侵蝕再侵蝕造成的。十二使徒岩已經被海水侵蝕沖走數個,也許幾十年、幾百年後,這些佇立在海岸前的巨大岩石們就不復見了,所以我在此先拍照留個念再說,把回憶留下來。

  我並沒有在此過一夜,而是選擇開夜車再回墨爾本休息。結束這段美麗的大洋路一日遊,帶著好夢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