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進入澳洲內陸(3)

  今天是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來澳洲第586天,達爾文天氣晴朗。

  上篇提到在Curtin Spring過夜,然而其實這個站離Uluru尚有一百公里遠。

  在帳篷裡度過一個睡得不好的夜後,早上五點就被猴子叫起來,我猜他睡得更不好,果然沒錯他說他二、三點就先起來,然後一直沒睡直到早上五點。我明白這晚我睡得不好,但仍舊打鼾而吵到他。但即使睡不好計劃仍然不能改變,早上五點我臉沒洗牙也還沒刷就先跳上車殺去Uluru了。為什麼要起得這麼早呢?當然是看日出囉!

  約一個小時後就到Yulara,這是一個渡假村,也可以算是一個補給小鎮,裡頭有超市、設備良好高級的旅館、銀行、紀念品店和資訊中心,當然國際觀光客多半是住這的,不像我們窮背包客只能睡營地帳篷。不過這裡的房價當然是貴得嚇人,只有爸媽爺奶級的國際遊客才住得起的。多少呢?一晚大約一房二、三百元澳幣吧!

  沒多久就到Uluru的入口處,要收門票費用的,價格為25澳元。再開進沒多久,Uluru就顯現在眼前,十分巨大而明顯,然而我進入時約六點多,這時天還沒全亮,所以這時看烏魯魯是烏黑的。看看吧:

  我們到拍日出的地點去,一直等下去,它越來越亮了,同時,這邊人也相當得多,但大多數是旅行團。接下來都是它漸漸變色的順序:


  拍照完了以後,我們又繼續走別的地方,因為這塊岩石實在是太大了。我不打算環岩走一圈(一圈路程約十公里),只想走比較重要的路段。在此分享給大家:



  走到Uluru的唯一可攀爬地點,到達時因為風強的因素禁止攀登。但我還是把一些照片照下來給大家瞧瞧:

  這些告示皆要求旅客不要攀爬,當風強、下雨或某些因素時,我們不得攀登,但在攀登岩石造成的傷亡是存在的,據官方統計已有三十五條性命在此喪失。當拍完與走完後,我就先去Yulara那頭休息一下和補給,再往Olgas前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