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Koh Phangan(2)

  今天是9月26日,星期六,來泰國第10天,Koh Phangan天氣晴時午後小雨。

  前天是星期四,我跟一位當地居民租了一輛機車,我要押護照才行,而且上頭有幾項規定要注意,第一是不能騎機車到沙灘上(其實也很難騎);第二是只能在島上騎;第三是不能三貼。其中第三條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泰國人常常騎機車三貼,而且很多人經常不戴安全帽。據說不戴安全帽會被罰二百泰銖。但我看滿街的泰國人沒幾個在戴的。

  這邊的觀光客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像我一樣租借機車,在這島上租借機車的來源很多,到處可見,也有租借四輪傳動車的,因為這島上的路不全是柏油路,所以我在島上似乎沒看過什麼普通小汽車在跑。

  不過也因為租借機車熱門的關係,在這島上租機車並不便宜,價位多在一天120到200泰銖之間,如果要租重型機車和四輪傳動車應該會比較貴,但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只需要一台普通到不行的小機車就行了。而且其實租借車這都有殺價空間,就看你怎麼有技巧性地殺價了。

  星期四這天傍晚我在島上最熱鬧的地方騎著小機車到處馳逞,這島上的中心似乎是Thongsala,也是船停泊接送旅客的中心,位居島的西南隅,雖然東南角Haad Rin也有接送遊客到Koh Samui,但看樣子Thongsala還是最主要的停泊港,這裡有銀行、超市、旅舍、餐廳,還有市集,如下圖:
           Thongsala中心市集好吃的很多

  這裡的東西有的十分超值,像是在超市裡頭買東西就划算了,而用網路則是盡可能避開熱門點或找間有提供WiFi的餐廳,在這島上許多網吧的價位都是很貴:1泰銖1分鐘,跟普吉島一樣。而到Full Moon Party中心點Haad Rin區最貴,2泰銖1分鐘。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有些觀光客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價位而進去使用。而吃東西的話,找西式餐廳最貴,一百多泰銖一餐,吃路邊攤最便宜划算,一碗麵35泰銖或一頓炒飯60泰銖。洗衣服最便宜有看到25泰銖一公斤,但原則上30泰銖一公斤就算可以了。至於住的話,最便宜有50泰銖一晚(品質、地點怎麼樣就可想而知了),最貴住旅館價位我猜超過1500泰銖/一晚,普通Guesthouse價位約400至900泰銖/一晚。

  25日星期五這天我騎著機車去探訪熱門區Haad Rin,這裡東西最貴,但景色優美,滿街觀光客,還有正點到不行的海灘,Full Moon Party是這裡吸引客人的因素之一,但因為我去的時機不對,是十月四日才有滿月,但這區仍舊被大量的觀光客塞滿,而這裡也是一天有二個駛往Koh Samui的船班。
        從Thongsala到Haad Rin的沿途景觀很美

  然後我在回旅舍的路上再往北開去,從Baan Tai(島南)騎到Thong Nai Pan(島東北),這距離單程大約有15公里,但沿路盡是巔跛的土碎石路而非柏油路,而且是在山區行走,用我的小機車騎十分吃力,而上下坡加上這條沒什麼維護的土碎石路,我騎起來屁股可是來回差不多被震了二十公里左右,在騎這段路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因為路上盡是坑坑洞洞小溝,稍不留神會跌得很慘,沒控制好速度摔到重傷或送命都有可能,對騎機車的專注和經驗是一種考驗,我也有二次幾乎跌倒,非常驚險。沿途兩側是島上的原始叢林,在叢林騎大象也是這島上吸引遊客的項目之一。這條路在日落後騎在我看來是十分危險的行為,非常不建議這麼做。即使是四輪傳動車也不建議,因為這條路並沒有路燈。所以當我抵達Thong Nai Pan這小村的時候,即使這裡的海灘美麗,但我也只照個二張照片就速速走人,因為在一個多小時就要日落了,得趕在日落前騎回Baan Tai並結束我今天的計劃。

      您要是在這種路騎太快,這裡的醫生就有錢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