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Koh Phangan(1)

  今天是9月26日,星期六,抵泰國第10天,Koh Phangan天氣晴時午後小雨。

  9月22日那天我離開普吉島,下午一點上車,但是是預計隔天早上6點到,因為我差不多下午一點多上車離開,但到下午快五點才到Suratthani,這個地方是連接Koh Samui、Koh Phangan、Koh Tao這三個觀光島的中心,泰國的島嶼很多都以”Koh”做為開頭,想必這應該是”島嶼”的泰文吧?Suratthani這地方離Phuket也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坐車大約三個小時,一路上小巴士司機開車開得很兇,有時候都跟前車距離很近,我在想如果前車突然看見狗衝出來而緊急煞車的話,我們跟司機大哥的安危就讓我想到冒汗。

  泰國是個很棒的觀光大國,熱帶島嶼和海灘美景每年吸引著大量的國際遊客,許多人甚至來過好幾次,但有些地方令觀光客有點反感,大概就是:環境衛生做得不好、泰國人的英語水平有待加強、泰國人不太守時、交通混亂及駕駛不守規矩。

  話題拉得有點遠了,再回到Suratthani,下午五點左右抵達。在等的時候,一個中年老伯伯過來試著說服我不要去Koh Samui,這地方本來是我計劃要去的地方,也是觀光聖地,這三個島裡頭屬Koh Samui最商業化,島上觀光客天天趴踢喝掛。而我也終於接受他的意見,改到Koh Phangan去,他說Koh Samui的物價大概跟普吉島差不多,建議Koh Phangan比較好,於是我想想後就臨時改變計劃了。
           Suratthani夜晚燈火通明氣氛佳

  夜船是晚上十一點才開船,我只好在這小鎮等六個小時,幸好Lisa還可以陪我聊天到處晃,不然這六小時難熬,結果我跟她逛到一間網咖,上頭寫一小時20泰銖,看了我十分不爽,因為我在普吉島用的網路費普遍都是一小時60泰銖,泰國人似乎從觀光客手上賺好一大把鈔票。。。
上了船後,只覺得這船實在是太。。。高檔了,各位看下圖即知:
             船的"五星級"外觀
              裡頭的"五星級"服務

  區區付了幾百泰銖就想從普吉島一路順風到Koh Phangan,睡一晚的漁船和運輸船也只是剛好而已,裡頭就是大通舖,跟我一開始想像的天差地遠。不過睡眠品質向來不錯的我,即使是漁船還是給他照睡不誤且一覺到天亮。

  早晨六點曙光才露出那麼一丁點,我們就抵達港口了,而抵達港口時Guesthouse那邊的人已經開好車來接我了,於是我繼續睡把剛才只睡五小時的不足補齊。

  醒來後我就到處走到處晃,我的住處就在海灘旁,景色美麗宜人,於是我先拿出相機來拍照。後來拿了地圖後發現Koh Phangan其實不大,長寬大約都10到15公里左右。於是我在9月24日那天就去租了一台機車騎,重新接觸到已二年未碰的小機車。
             我的Guesthouse旁的海灘

  9月23日那天晚上我去體育館看泰拳比賽,門票是600泰銖,我沒準時進場加上又偷繞進去變成看免費的。泰拳可是泰國人最熱衷的運動,也是他們的國家武術,我第一次看真實比賽,連規則都不懂,只看到台下一群泰國本地觀眾在旁緊張地叫個不停,看得血脈賁張,而另一邊全是老外觀眾,他們似乎跟我一樣不太懂規則,只是靜靜地坐著邊喝酒邊觀看,而泰拳比賽也常常可以看到老外參賽。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個對戰組合是二個看起來才十一、二歲的小鬼頭在擂台上真實對打,這兩個身長大約150公分、體重大約40公斤的小鬼在擂台上全神貫注地對打對踢,還打到其中一方不支倒地,而旁邊的大人觀眾們還是很認真地在擂台邊奮力叫囂助威,馬上讓我認知到泰國人對泰拳這運動有多麼的尊重,神聖而不可褻瀆。

        台下的通常也會跟台上的一樣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