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台灣護照

  今天是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來泰國第三天,普吉島(Phuket)天氣晴朗時雨。

  在泰國海關也一樣被海關管理人員擋下,原因是什麼,當然是那在國際間實在是沒什麼實用性的台灣護照,讓我一再地被盤問,因為我只訂下從曼谷到台北的機票。而更糟的是,台灣護照只允許我在泰國停留15日,而且還是落地簽證,我看看泰國出入境相關的官方網頁,突然間就認知到台灣人實在很可憐。

  以下是幾個在泰國入境時需要辦落地簽證的國家(是我瞄到的而已,還有更多,全是小國或經濟實力不怎麼樣的國家):
  印度、愛沙尼亞、中國大陸、沙烏地阿拉伯、台灣
  
  這時不得不感嘆世界上有太多不公平的事了。台灣有不少地方令人引以為傲,但在這方面實在是讓我搖頭感嘆個不停,因為台灣可能是上面列示要辦理落地簽證的國家裡頭,人民年均收入最高的一個,但我們的護照跟印度等許多開發中國家一樣等級。而歐美日本等富裕國家的護照,都被指示不需簽證,還可停留至少30天,而我們要辦理落地簽證還只能留15天而已,換句話說,我訂的機票是10月24日才離開曼谷到台北,離這天還有超過一個月,本來我是不被允許入境的,但我允諾我會先離開泰國,去柬埔寨一陣子,再回泰國,才被允許入境的。

  而我也是因為相同原因,才會在伯斯機場被攔下耽擱一天,因為馬來西亞對台灣也是一樣地方式,需辦理落地簽證。而我也沒意外地,在馬來西亞海關也被要求要具體說明我的去留,才允許核發我的入境旅遊簽證。

  也因為我認知到我在泰國只能一次性地停留15日,所以我必須要重新規劃一下我的東南亞之旅了。

2 則留言:

Gray 提到...

哈!!拿台灣護照很慘的啦...

Chris Yeh 提到...

是啊爛斃了!心裡幹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