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吉隆坡

  今天是9月16日星期三,於馬來西亞第三日,馬來西亞首都與最大城吉隆坡(Kuala Lumpur)天氣濕熱。

  選為馬來西亞為東南亞行第一站,我沒有選擇新加坡是因為據說新加坡的物價不菲,而這個小到不行的國家也並沒有特色。

  9月14日那天,我好不容易可以被允許登機,離開澳大利亞,這個我待了二年的國家。許多東西在離開這國家時被迫把一些東西丟掉,但心疼只是有點而已,因為物品可以被丟掉,錢也可以很快被揮霍掉,而回憶則不易被抹去。

  14日那天是早上上機下午就到了,下吉隆坡機場,那炎熱的溫度跟台北比起來沒什麼差別,不同的是,台北還有冬天,而吉隆坡可能沒有。我在吉隆坡的機場就把在伯斯時一直穿著的外套快速脫掉,其實以吉隆坡這樣的高溫,我還真有點想脫光光。

  海關順利通過,簽証順利通過,馬上搭上Shuttle Bus去市中心走走,我的馬國之行其實只是吉隆坡而已。

  看樣子吉隆坡離機場還不算近,坐車大概也坐在一個小時吧!而沿途不外乎就是棕櫚樹,熱帶風情十足。讓我馬上想起澳大利亞的一個城市,哈!那就是達爾文啦!

  馬來西亞人有著和華人迥異的膚色,十分明顯易認,他們的膚色接近印度人。馬來西亞,這個人口擁有二千七百萬的國家,有著三大族群:馬來人(多數)、華人(四分之一)、印度人(少數),而這國家的經濟,是掌握在華人手中。

  華人是這麼的厲害和善於掌控經濟,於是馬來人身為多數當然不願被牽著鼻子走,這是他們的國家,華人只不過是外來品種,來這的原因是因為清朝末年的饑荒而使許多廣東、福建人被迫出走南洋討生活。而馬來人只好禁止華人參政,以防這個國家被華人這個較少數的族群給掌握住。這個國家確實對華人不太好,但至少,應該還比印尼好一些,印尼的排華是十分有名的。

  也因為如此,在吉隆坡市,華人處處都是,中國式廟宇、回教清真寺(馬來人信回教)、印度教廟宇和基督教教堂一齊坐落在這城市裡,實在是蔚為奇觀。這是一個多族群的國家。所以,餐館也十分地多元化

         最高的那二座建築是什麼?當然是雙子星大樓囉!

  雙子星大樓是吉隆坡的標誌,這二兄弟在夜晚時看起來比較性感一些,看下圖吧:


  這張是我在高聳的吉隆坡塔拍的,吉隆坡塔長這個樣,讓大家瞧瞧:


  吉隆坡實在是跟台北很像,我下一篇文章再繼續介紹她的美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加坡物价比澳洲低很多。应该去这个华人国家看看,跟台湾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