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普吉島

  今天是9月22日,星期二,來泰國第六天,普吉島天氣晴朗炎熱。

  泰國是個擁有六千四百萬人口的東南亞大國,也是世界知名的觀光旅遊大國,所以我現在所在的是普吉島,也是國際知名的渡假聖地,這裡有著碧海藍天,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海灘和島嶼,來到這裡的人大概都還會想要再來第二次或更多次,這裡也有著大量的西方遊客,對許多人來說,這裡就是渡假天堂,這裡的街上,外國觀光客的數量大概就要佔一半左右了。

  這裡有著大量的小島,Phi Phi Island是普吉島的招牌之一,James Bond Island也是,這裡的海水也是像澳大利亞的海水一樣藍。不過,在我看來,澳大利亞的海水還是比較乾淨自然。但是說句公道話,這裡的海水還算蠻乾淨的,至少比起部分亞洲國家,這裡的海水潔淨度是及格的。
  我發現普吉島的物價並不便宜,雖然還是便宜過澳大利亞,但以泰國人來說,這裡的物價高得嚇死他們,在普吉島的餐廳,你大概只能看到外國人,本地的泰國人負擔不起一餐至少一百多泰銖的價位,相信看在這些泰國人的眼裡,我們外國人全是一頭頭的肥羊吧!最肥的羊大概就是爸爸爺爺級的西方男人,這些西方老男人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對熱情洋溢的泰國妹當然是來者不拒囉!所以在普吉島,常常可見西方老男人和泰妹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相當稀鬆平常。而這些風流大方的西方老男人也有的是鈔票,他們可說是一拍即合、各取所需。

  "三碗豬腳"是您在泰國必學的一個單字,這當然不是真的在講豬腳,這是"您好"的泰語,泰國人即使知道我不是本地人仍說這個字給我,基於入境隨俗考量,也得說"三碗豬腳"回敬他們囉!泰國人的英語水平不太行,即使此地有著大量的國際旅客,泰國人似乎也不是很想把英文練得十分紮實,但至少,溝通還勉強可以就是了。如果可以的話,依照入境隨俗的定理,我們外國人似乎也得學一些基本的泰語。

  Patong Beach是普吉島的招牌海灘,這個廣大的海灘上面全擠滿國際觀光客,這不是不好,但人太多反而彰顯不出其天然性,反而讓人覺得這個海灘太過商業化,像是雪梨的Bondi Beach一樣。不過我還是得為這個美麗的海灘拍下她的容顏。
          Patong Beach的日落令人目炫神迷

  在這個海灘的旁邊全是一排排的餐廳和酒吧,裡頭的客人多是西方臉孔,他們非常慷慨大方富有,絕對是本地人的最愛,一餐二、三百泰銖對他們來說實在是不算什麼。簡單來說,普吉島這地方就是:餐廳給外人;路邊攤留給本地人。

  到了晚上,主街Rat Uthit 200 Pi Road和海灘旁的大街Thaweewong Road和一些主街陷入一片人海之中,街的二側,酒吧放著震耳欲聾的流行音樂,還有不少的路邊攤賣衣褲和海灘必需品,這些東西,說實在話,都有殺價空間,在亞洲文化裡殺價是很普遍的商業行為,在台灣亦然。不少泰國人就在路邊找客人,馬殺雞的忙著招呼客人按摩;路邊攤小販忙招呼客人購買;餐廳服務生殺到外頭叫客人進來坐,連機車招租和計程車司機都要搶客人。有些甚至得編些理由才擺脫得掉他們,但說他們的不是也太不對,因為或許他們不這麼做就很難在物價昂貴的普吉島生存下去。              主街陷入一片人海、燈海中

             普吉島的主街夜晚格外豔麗

  普吉島的旅館住宿也是昂貴,沒一個便宜,所以像我這般的背包客只能睡哪?睡Guesthouse囉!而我住的Guesthouse有著年輕貌美的泰國女孩當櫃檯,害得本來想住一兩晚的我又心猿意馬地繼續多住幾天,這時就只能感嘆自己沒有用了。

  以下是在普吉島常見的旅遊招牌:
  搭船出海去Phi Phi Island、James Bond Island等大小島嶼
  騎大象遊叢林
  人妖秀、Fantasea秀(類似馬戲團秀)、泰拳表演
  搭橡皮艇尋幽秀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