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金伯利與大北公路

  今天是2009年9月6日,星期日,來澳洲第723天,伯斯市(Perth)天氣時晴時陰帶小雨。

  當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人已經在西澳洲首府伯斯市。這個人口超過百萬的大城市。但我還得暫時把回憶拉回到數日前的金伯利(The Kimberley)。

  9月1日時我離開了我待超過四個月的小鎮Kununurra,這個離別是甜苦摻半的,因為我再也不需要在澳大利亞工作了,之後可以好好放鬆一陣子了。而感傷的是我在這小鎮待久了,難免會對這地方產生一點感情。而背包客棧的主人對我也很好,好到讓我都有點心虛了,因為我沒有每次都準時交房租,虧欠太多。

  9月1日的後半段就是一直開車,這次的旅伴是一位香港女孩叫Kathy,她的皮膚十分黑,澳大利亞強烈的陽光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曾想過要試著一天就從Kununurra開車到Broome,但這一千零五十公里的距離使得我要一天完成的話,我必須早上六點離開,而我沒有這樣做,就只能被迫在原住民小鎮Fitzroy Crossing這個小到不行的原住民小鎮過一晚。還得付一晚140澳元的旅館費用(二人分攤一人也還要付70元,慘…)。但我不想開夜車就留下了。而這港妹的港式中文讓我有時候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讓我覺得我旁座是一個老外在坐一樣(對話沒有每次都聽得懂)。

  蜿延數千公里的大北公路(Great Northern HWY)在金伯利這一段,介於Kununurra和Broome之間,大北公路不是路程最短的一條,但我還是選擇了它,為什麼呢?因為走Gibb River Road這條確實比較近,但因它不是柏油路,普通小車無法行駛(你要做也行,但非常不建議)。不過如果您真的想要體驗真正的金伯利,你租輛四輪傳動車,在Gibb River Road上馳逞也是一件很酷的事。但雨季的金伯利,許多路段是封閉的,就只能在旱季,也就是四月到十一月之間這麼做才成。

  Kununurra和Broome之間,沒一個像樣的鎮,整個金伯利不知大過台灣多少倍,而總人口估計恐怕五萬都還不到,全是一片片、一塊塊令人嘖嘖稱奇的地貌,鬼府神工的山和荒野,和奇特的猴麵包樹。知名電影--澳大利亞(Australia)許多場景都是在偉大又古老的金伯利拍攝的。而原住民在這片碩大又具靈性的金伯利住了成千上萬年,令人驚嘆不已。

  在此把金伯利的地貌和圖片分享給大家看:






  金伯利的日落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日落,令人難忘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