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在伯斯的日子

  今天是9月16日星期三,來馬來西亞第三天,吉隆坡(Kuala Lumpur)天氣晴朗悶熱高溫。

  把回憶調回到澳大利亞,伯斯是我待在澳大利亞的最後一站,本期待可以到處看看走走,去Fremantle港吃海鮮、去海灘玩個夠本。但結果沒料到九月的伯斯天氣竟如此不穩定,宛如墨爾本一樣一日裡有二、三種不同的氣溫。結果我就這樣感冒了,喉嚨痛到連吞嚥口水都會覺得疼痛。還是被迫待在背包客棧裡過著無聊的日子。

  看了一些伯斯的資訊還想擬定一些計劃,沒想到這些計劃很多無法實行,伯斯的天氣實在是比我預期的冷得多,還有著時晴時陰、時冷時熱的天氣。還有一天沒帶傘出門,被雨淋個夠本。許多人跟我一樣在路上被雨淋,不停地加快腳步奔跑,好像這城市被空襲了一樣。

  Fremantle也去不成了,去了西澳伯斯的水族館結果也大失所望,付了二十多澳元的門票結果這個水族館也比我預期的要小很多。連鱷魚都比廣告小冊上小幾百倍(比玩具大一些而已,不同的是,牠還會動,而玩具不會)。失望透頂的我在水族館裡點了一杯咖啡,結果咖啡也是貴得嚇了,澳大利亞的物價會讓您每次在掏腰包時總是那麼地不情願。

  手機出了問題,要修也是貴得嚇人,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要什麼東西都不要買了,到東南亞再解決。

  西澳伯斯市中心,有一些Shopping Mall,還有一群龐克少年在裡頭划板,而這個市中心也是亞洲人特別多,但我必須坦白說,這城市其實不是很大,跟其它城市比起來,它算很小了。也並沒有什麼特色。

  在這裡把離開這國家該辦的手續都辦一辦妥後,9月13日清晨收拾行囊準備去機場,結果萬萬沒想到在伯斯國際機場要check-in時,AirAsia航空的服務人員竟說我不可以上機,我當場傻在那邊不曉得我到底為什麼不被允許登機。

  原來,使用台灣的護照要入境馬來西亞時,必須也要持有離開馬來西亞的機票,或是回程票。而我原先的計劃是要搭火車離開馬來西亞並入境泰國。所以我並沒有訂這一段票,而我訂的另一張機票是從曼谷到台灣,但這樣還是顯示我沒有離開馬來西亞的方式,所以我就被這樣耽擱在伯斯國際機場並多睡一晚,最後是我要求要購買從馬來西亞到泰國的機票才得以離境,這時我才突然認知到台灣的護照真不好用。。。。而伯斯機場也不怎麼好睡。沒想到我在澳大利亞的最後一天竟是如此渡過,真是一個不怎麼愉快的回憶。不過這也提醒大家,在入境此國家時,最好先把這國家要求台灣護照的規定先行了解一下,您必須得承認,台灣護照在國際間並不算是十分好用的護照。

沒有留言: